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有老師的孩子像個寶

任賢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在電視上看到林懷民老師,



久久沒看到老師、久久沒有在網路上fallow老師的訊息了,



大概是那個老愛追逐偶像的孩子長大了點吧!







也看到老師身邊的學生....



每個學生對老師的尊敬、敬愛,還有那些無法一一訴說的愛



旁邊的人畢竟是無法理解的,



總是聽說老師的嚴厲、老師的“再來一次“(“我們來跳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之前再來一次“)



學生私底下,或許每每嘗著老師給的喜怒哀樂吧!



老師的嚴厲、老師細心的關心、老師帶著去吃一頓便宜的美食.......







這種事情是不是總像做社區一樣?!



一年多前跟一群朋友去東部玩,在路上看到的素昧平生的臉,讓我想起了圳寮....



這兩天看到林懷民老師的時候,我也想起了我的老師(王元山老師),



這種想老師的心情以前從未有過,這是一種強烈又非常難以形容的思念法



跟老師在大四這年,畢竟也一起渡過許多莫名其妙的坎柯的評圖



但是,我畢竟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生







我不像老師口中常常提到的優秀的學長姐



我不像林懷民老師旁邊的周章佞、蔡銘元、劉惠玲那麼棒



我曾經以為我是一個好的學生,可惜後來發現並不是.







在幾個舞者的談話裡面,看到他們對老師的敬愛,



對於老師,他們也許也曾經抱怨過、悶悶不樂過,



也許有些人就這樣離開了,也許.......



但他們留下來了,並且這樣的敬愛著林老師







我不知道該講什麼,



我是一個很笨的人,常常說出口的話讓我很囧,有時候寧可保持沈默,



然而,有些事情不說、不解釋就變的很奇怪,



我只知道,我其實很想我的老師(身邊有個這樣可以學習人生的老師是很幸福的事情),



也好想像那些學生一樣,能夠這樣看著他們的老師







老師總有一句話對我說『你要相信老師!』



什麼時候才能夠真真正正的做到?



很想老師阿!



























林懷民老師2011舞作---如果沒有你



今年特別選了18首流行歌,“大家就來唱唱歌“



在影片裡面聽到了幾首歌覺得很棒



有小時候跟媽媽在車上聽的鳳飛飛、有任賢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老師說,每個人對這些歌都有著一份說不出來的心事



這次的18首歌沒有按年代編排,



他說,沒有要做歷史



偶然聽到的幾首歌,卻神奇的帶著我回到了某個年紀,那個跟媽媽在車上唱著聽不懂的國語的我



林懷民老師,我也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