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十月十日的火車上

民國一百年的國慶日跟蔡嘉蓉約好去彰化市(今年的煙火在鹿港)



想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該如何的問題,就聽起老師的錄音,

是2011年9月27,遇到他的時候講的:

“人生方向要定遠一點,例如說我的人生就是要知道生命的價值內容,

那我很清楚那個價值內容可以經由服務,探察真理,所以就往這個方向去努力,

所有的工作就會顯現在這類型的工作上面,而不是有個東西叫社區營造,而你去相應很快樂“

(可以去聽錄音)



人生的方向要抓遠一點,做的每一件事情才能夠跟它呼應,

我後來在想,我一直做的事情好像是想 “ 幫助別人 “





回程的時候又聽了老師的錄音

總評前一兩個禮拜(0224M001)和總評那一晚(0306M002)的錄音,

讓我跟主任事件之後跟老師的種種對話和信件想在一起



“人生方向要定遠一點,才能夠照著納個方向去走“、“有些事情跟你要做的事情無關就不要再去理它了“、

“妳對妳自己的想法所加的評語,果斷拉、(邪惡拉)、愚蠢拉,這都是多的,不要弄的頭上蒼蠅(對自己的評判)一大堆“、
“妳就用妳自己的想法,妳自己去做想要的評圖方式,妳不要管別人,評圖前評圖完也都不要有評語,你就爽過就對了啦!
你管我!懂我意思嗎?妳就說我這一次真的為我的青春做了負責阿!懂嗎?那你沒有做這種事情妳就不會知道有下一個東西啦,
擬就不懂還有這個、還有這個,永遠被裹在這裡的時候妳就不會看到世界啦,妳就勇敢的進去亂弄、去那邊愚蠢、去那邊愚蠢,
原來這些愚蠢結果是智慧阿!...........,罵人的都是笨蛋,只有真正“做“的才是聰明人,....去愚蠢一次!ㄏㄡˋ,不論結果如何,
永遠去考慮結果是累死人的事情,........我若是沒有經歷過這種傻、或是我自己遇到這種苦境的新的轉變,我哪知道什麼叫做智慧,
不懂啦,ㄏㄡ,就去做,不要怕,勇敢去做!.......你要相信自己有很多可能,中間我們有一些蹉跎是妳在那個價值觀上面的停頓
(對自己的批判),那那個東西拿掉之後事情很快,所以我相信也有一定的程度,妳也不用怕,那即便沒有一定的程度,
就是恭候指教阿!本來我讀書就是恭候指教,不然我就可以出去做了阿,我就不會做,所以就做給你看,你給我指證阿!(去做
然後恭候指教,不要怕)(0224M001這次的錄音內容也很豐富應該去聽)“、



"好啦,宇姮,今年學最多啦,因為就是生命的體會,整個學習過程其實就是生命的體會,對妳來講,好好珍惜earn it,就是賺了它吧,

享用它的意思,好好的享用這個過程,那該做的事情要執著的去做!.....(0306M002總評那一晚)“



今天聽著這些錄音,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給老師帶畢業設計,那一個總評天,曾旭正老師、陳永興老師、呂適仲老師、李江老師給我的禮物,

我覺得是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祝福(要多有福報才能夠得到這些?)

總評之後,活在主任加注在我身上的委屈和憤怒裡,

卻忘了,身上帶著這麼大的祝福、這麼大的祕密武器,

陪我走過天涯海角,讓我不害怕,

而且會永遠陪在我身上!

這是老師對一個學生的好大的關愛!



i'll not be scared



i'll miss you and i love you so much

1 則留言:

  1. 今天的fb



    “若是沒有體會過那種痛苦的新的轉變,怎麼會知道什麼是智慧,

    ㄏㄡ~就去做,不要怕,勇敢的做阿....“

    他講這些話的時候,我還未經歷過地獄的洗禮,

    現在聽來是有那麼一點不可思議,

    彷彿那時候的那句話是講給現在的我聽似的



    今天我與他ed很近







    (跟那時候的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