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珍惜每一天的OOXX〉

〈珍惜每一天的OOXX〉



一直以來對"珍惜每一天"這句話,

總抱持著"要很努力去體會,並且記得每一天"



於是我常常寫日記,記錄我的生活點滴,

持續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然後我發現,

就算每天寫日記,每天都很熱衷於生活,

我還是會忘記曾經活過的每天每天



我是說,翻開照片的時候,

我都可以感受到當時的自己也是很認真的在生活,

但是,我無法說出當時非常非常細節的東西

像是早餐吃了甚麼、午餐吃了甚麼、晚餐又吃了甚麼....



...................深呼吸與思考時間....................



就這樣早餐、午餐、晚餐....

每天每天生活很久了之後,

我們會以為我們的生活都是規律而"一模一樣"的。

甚至覺得每天都很boring



一直到最近,

我開始摸索我的每天每天,

有時候有發現新東西,有時候沒有....



然後我才發現,

每天的探索、每天的對這個世界的新的認識,

是我的"朝聞道,夕死可矣"。



就是這種活在這個時間,

感受這個時間的所有情緒(包含開心、無聊、生氣、忌妒、驕傲)的煞那,我覺得我活著。



2013.8.11(日)12:57pm 家

晚安





ps,8/10去萬景誦經,看到兩個小孩子和一些想法

ps2,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