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3.2陳娜娜洗澡的影片

2月份(碩二寒假,一邊聽著leessang的歌)比較沒那麼冷的時候幫她洗澡,

屁股一直有膿,後來去打預防針才發現染了菜花,

治療就隔兩個禮拜去打針,

那時候很怕她怎麼樣,

結果她也撐過來了

(那時候她好瘦,治療過後有胖一點)

(治療那時候大概8、9公斤,過世前,毛和肉長出來看起來就比較胖,有11點多公斤)





.........................................................





2013.7.16(六)那天她跟爸爸早上去散步的時候,

開始了她第一次的癲廯發作....

去西螺給叔叔看也沒有任何效果,

叔叔說她心臟不好,

有一個晚上看完醫生回來還整晚癲癬發做,

看了都好害怕,

每次她發作,手腳和身體牽動著她的鐵鍊,我都怕她就這樣走了。



這個晚上持續發作的隔天早上,她整個都沒力氣的躺在地上喘息,

我和爸爸、媽媽才用抬的載著她去虎尾的國際寵物醫院,

醫生先用嘴巴發出聲音,發現娜娜的耳朵有反應,

然後再幫她抽血檢驗,說她曾經有艾利西堤這種病,

但是沒有心絲蟲(心絲蟲聽說會要了狗的命,所以我那時候覺得好險),

醫生說,曾經得過艾利西堤可能會影響血憶之類的,

後來才發現,妹妹(娜娜)剛才抽起來的血,凝固得很快(就是血很稠)很像是中風,

那天就幫妹妹打了抗血栓的點滴,

看診結束之前,

叔叔拿了一罐可愛的鳥蛋+雞肉成分的罐頭出來,

我們原本以為妹妹生病會沒胃口,

沒想到愛吃的娜娜一聞到味道,竟然舌頭伸出來一直舔XD

(妹妹....)



回家,我們把她關在籠子裡打點滴,

但是她很愛乾淨,

好像很不習慣在籠子裡大小便,

體力恢復後,

爸帶她出去尿尿,我們幫她清理籠子,

她就開始憋尿了

(她就是一隻這樣可愛優雅的狗!)



點滴打完的隔天,她整隻狗又生龍活虎了XD

那天,我們是牽著她去看醫生的,

因為復原得很快,

一聲還認錯狗,以為她是上吐下瀉的狗XD

(那天她在車上,還是老樣子的坐不住,到處東張西望)



醫生有叮嚀讓她吹冷氣....不要熱到



不過,過了五、六天她又發作一次,這次變得很嚴重,

到醫院的時候,眼球一直不受控制的動,

叔叔看起來很無力,說血塞到腦部了,

他馬上幫她打幾針,還用了氧氣筒...

那是很危急的時候,

我們想說先讓娜娜在醫院打點滴觀察一下,

就和爸媽去韓昀虎尾的舞蹈社等,順便還去黃昏市場買菜,

過了1~2個小時去醫院看,

妹妹的眼球還是動個不停,

但是,我到她旁邊摸她的時候,

可愛的傢伙對我搖了尾巴,

媽開心的跟我說"你勒ㄍㄚˇ摸,伊攏知"

妹妹...妳就是這麼可愛,

都生病這麼嚴重了,還這麼乖



隔天,妹妹又好多了,眼球不再這樣抖動

複診,又打了一瓶抗血栓的點滴

我們把她綁在門邊,讓她在那邊活動吹冷氣,

看到她喘,就學醫生,把冰敷袋敷在她的肚子,

醫生有說"喘,對她來說不是好事情"



又是一樣,過了五六天,正是普渡的最後那兩天,

8/10(六)就稍微覺得她又怪怪的了,

8/11(日)普渡法會最後一天,早上發現她又尿尿下去了(她發作的時候,會全身僵硬無法移動,所以也沒辦法隨性的尿尿或憋尿)。中午,我怕她想尿尿,所以牽她在樹園裡面小便,但她已經走不太穩了,歪歪斜斜好像沒有力氣的樣子,尿了一泡尿之後,我牽她到她平常在外面的位置,然後和君兒兩個人幫她把她在家裡面的尿尿都擦過,才讓她進來,我記得那天中午,我們弄了普渡包回來的油麵用水洗一洗,再加一點湯給她吃,結果她這傢伙也是吃個精光(妹妹生病的這幾個禮拜,我發現,我很多好吃的東西,都想留給她吃),本來她尿尿下去,我就又把她關進籠子裡,怕她又尿下去,但是媽誦經回來的時候說,妹妹好像不太喜歡在籠子裡面,所以就又讓她出來。



下午四、五點左右,只有我和君兒在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天中午很累頭很暈,

跑去睡了一下,訂了鬧鐘要去萬景收普渡的東西,

可是起來之後,發現娜娜的眼睛又開始抖動了,

趕緊餵她吃醫生給的藥(我原本以為這是抗血栓的藥,後來聽醫生說才知道這是顛廯藥)



因為很擔心,所以打了電話去醫院問"星期日可以找到醫生嗎?!"

她說"八、九點可以帶過來"

後來真的不行才又打過去"請問半個小時後(大概6:30pm)帶狗狗過去可以幫我們找到醫生嗎?!"

對方說"很緊急嗎?!"

"我們狗狗血栓很嚴重!"

"那你們可以過來"

趕快又打電話給媽,說那那很嚴重要馬上去看醫生(偏偏在這種要收東西的時間),

媽跟我帶著娜娜妹妹去虎尾,

醫院的鐵門是拉下來的,看進去又暗暗的,原本以為可能沒甚麼人在裡面,結果鐵門一拉開,裡面都是醫生、護士,好像還有動物在開刀吧!有個女護士過來把那娜從車上抱到裡面,醫生又幫她打點滴,又再開了一個禮拜抗血栓的藥,他一直在幫我們想妹妹的身體到底是怎麼樣,他說上禮拜開的癲癬藥,在舒緩妹妹的頭部,現在又發作,所以再加抗血栓的藥讓她吃吃看,驗血的結果也發現妹妹有貧血(所以會頭暈),也許之後就要看她吃哪種藥會穩定一點,可能要長期吃,回家之前,叔叔又摸摸妹妹的肚子,說她有很多宿便,又再開了軟便的藥給她,我看妹妹一直喘,想說要不要用氧氣筒,醫生說她上次更喘。看完診,醫生也沒給我們多收急診的錢,又這麼細心,我們拿著藥很安心的回家,順便去買衣衣服,我們隔天去台北媽媽要穿的,其間,妹妹偶而還是很喘,但是她打的點滴,醫生也說沒上次嚴重,所以我很安心,想說阿娜的復原能力很好應該會慢慢好起來吧!



也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載著妹妹回家,我們一路上接到家裡收普渡東西很少,所以媽一邊罵一邊開車回家了。到家的時候,媽才發現其實收到的東西也已經很多了,才終於安心下來,這次,娜娜沒有尿在車上,我和鈞而把她抬進家裡的籠子,繼續打她的點滴,妹妹在旁邊打點滴,我們一家人因為妹妹看完醫生、又因為他每次打點滴就會好的經驗,在加上收的東西沒有像媽媽以為得那麼少,所以全家人都安心的坐在客廳(連大多數時間會缺席的爸爸也一起),大家聊了一下之後,我去檢查娜娜的點滴,看到她的身體已經沒有呼吸的起伏,腳突然慢慢的鬆掉....

2013.8.11(日)9:50分左右,娜娜在我們權糾人很安心的聚在客廳的時候,離開了。(這天我穿著粉紅色有1字母的T恤和黑色短褲)

就像她總是不帶給我們麻煩一樣,貼心的選在我們安心放鬆的時候,陳朵娜....娜娜...阿娜...阿娜娜...



她最後大了一個便便(這是君兒聞到臭味才發現的),腳鬆掉之前原來是因為她在大便。



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她在幾個禮拜之前是那麼健康。



因為隔天本來就預計好要去台北,還是要把這些式處理好,

大家決定在樹園裡挖個洞把妹妹埋起來,

爸跟媽去挖洞的時候,我們跟妹妹的身體道別,(埋好之後,媽把她的藥、沒打完的點滴、妹妹的鐵鍊、吃飯的鐵腕都丟掉,她說把碗丟掉因為「伊a找」「把藥丟掉,讓她都沒有病痛」)

可愛的妹妹、愛吃的妹妹、貼心的妹妹、不管是開心會不開心從來不會對我們叫的妹妹、隨便我們玩弄她的毛她的腳她的尾巴的妹妹、優雅的妹妹、握手的妹妹、躺下來撒嬌要人摸的妹妹、散步的時候毛毛的尾巴優雅的搖來搖去的妹妹、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會一起唱歌的妹妹、吃我不喜歡的饅頭邊也沒關係的妹妹、晚上去蠻邊用反光照鏡子弄出假裝開門的聲音就會往門邊看的妹妹、心情不好可以在門口摸摸她心情就會變好的妹妹、冬天穿衣服可愛到爆的妹妹、大家都說妳"真水"讓我們很驕傲的妹妹.....



謝謝妳....這麼乖...

總是,乖乖的聽我們講話、永遠用你可愛的眼睛這樣看著我們,

我總覺得,妳存在著好像都被姊姊利用了,

你從來不對我們吠,就算妳看到姊姊被關在鐵門外,姊姊開玩笑要妳"娜娜叫爸爸來開門"妳也沒有對我們叫過,只是拼了命的搖尾巴,搖到整個屁股都在搖,哈哈哈....

就因為不太叫,所以存在感才低吧!(妹妹...謝謝妳還是依然搖著屁股等著我們看妳一眼)

好像每次都等到妳生病我們才會開始關心妳,給妳吃好料。



妹妹,,,姊姊很自私,很不想放妳走,即使我看不到妳,也希望妳能留下...

但是,妹妹...我也得努力的放妳走,因為妳太乖了,可能會因為姊姊而留下來,但是,也因為妳太乖了,姊姊好捨不得。



妹妹...陳朵兒....陳娜朵(君兒姊姊都這樣叫妳)....陳多娜(這是媽媽給你取的名字,家裡"多"一個"娜",媽媽說,娜娜很適合妳,我也這麼覺得,她配妳好優雅)



姊姊好愛妳



好謝謝妳!!!!!



2013.8.19(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