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帶社團&營隊結束‧我的吉他‧鄭成河

帶了一學期的社團,加上一個小營隊之後,感覺自己身上有什麼被榨乾了…。

自己還有什麼東西能夠帶給小朋友呢?發現好像沒有了。

而現在的心情既不是著急,也不是無力,只是"好想在自己的熱情上學習更多東西,吉他、畫畫、寫作、實作…,比起速成,我更想在基礎上面享受遇到困惑和努力克服的過程",正在以這種方式繼續我的學習之路。



2013.8.7(三) 家



昨天是營隊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帶吉他去學校給學生玩,

期間,彈了我幾乎每天會彈的幾個和弦,

結果學生們都露出"很厲害"的表情(好像覺得我的手動很快吧)

學生也想模仿的時候,發現他們的手沒辦法像我這樣按和弦

在那個時候,我這個很菜很菜的吉他新手,

才終於知道,

原來...

當初自己也認為很難的事情,

經過練習之後,真的變得比較好了!

(這也得透過其他人的眼睛才看到的進步吧)



今天順便在FB上問,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劉緯倫",

押尾桑Fight裡面第一個音怎麼彈的,

他還寄了影片給我看,真棒

重點是,在談話中聽到的"押尾指"(押尾先生的指彈手法),

他沒提及的時候我根本沒聽說這種東西,

他說鄭成河的finger style裡面有很多押尾指的彈法。

想一想,看到鄭成河把押尾指加進自己的finger style歌曲裡面創作,

我覺得,學一件事情真得是很神奇,

我們會把我們學到的東西,再經過轉化變成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

而成河就是這樣把很多大師的技巧,

轉化成他現在擁有的個人guitar style,

而這種style也正是指有他專屬的,

這也是鄭成河在這麼多網路的吉他達人中脫引而出的關鍵吧!

(不過他紅起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那時候年紀很小又彈的好,在加上它後來找了經紀人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