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一本建築雜誌的影響 李江的故事

一本建築雜誌的態度,鞭策著一群建築師;

一本劇本的態度,鞭策著一群演員的內心世界;

一個樂器工匠的態度,鞭策著演奏者的琴藝....



每個小小的工作其實都包藏著我們看不見的影響,

一本雜誌、一本劇本、一把琴如果都能帶著熱情和使命用心做,世界將會不一樣!



而屬於我的熱情使命在哪裡呢?!

不為了畫畫而畫畫、

不為了書寫而書寫、

生活的本質對我而言更重要

我只是表達了我的生活



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



我想成就的是怎樣的一件藝術品呢?!



2012.11.20(二) 九村307



(Original) For You - Sungha Jung









註:

星期一上李江的課,

他說日本GA雜誌的創刊人(一個八十幾歲的老頭),

他辦雜誌很認真,GA雜誌裡面的照片全部都是他們自己去拍的,

(其他雜誌就是寫信去給事務所,請他們寄照片跟資料過來)

而且他是不接受任何跟金錢、名利有關的東西,

就是很認真的在做雜誌,

見到哪個建築師,還會跟人家講說「最近都在幹嘛?!」、「怎麼作品這麼無趣」之類的來叮嚀後輩



李江:「他是有私心的,他每年票選世界建築,一定會留幾名給日本建築師,但是他說,你們要爭氣一點,

不要讓我為難,做出來的作品如果跟國外建築師的程度差太多,那就....」

「他選出來的建築都有一定的水準,業界的建築師也都服氣,如果他稱讚你,你會覺得自己要繼續努力...」

「如果用心去做一件事情,把一個雜誌辦好,是可以互相鞭策的」



ps.那天聽李江講這些,就覺得很感動!

李江真的很會講這樣的小故事呀!

(你也知道李江認識很多日本的大師麻)



補充於2012.11.26(一) 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